末流废物

退圈养老了

【双鬼/李轩生贺24h】玫瑰与你

轩哥生日快落!!!!!!

0513李轩生贺24H24:00最后一棒

半截入土老年人诈尸

动物paro

双向奔赴

金毛轩×缅因猫策

金鱼锐鹦鹉迅

私设和ooc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李轩最近发现隔壁家的猫实在长得太好看了。

 

天气好出太阳的时候,从小阁楼窗户望出去,高高低低的玫瑰树之间,总能看见隔壁家花园躺椅上窝着一只大猫咪,优雅慵懒,贵气逼人,一身银穿灰白的长毛,连耳朵尖尖上的那两撮都生得恰合心意,时不时转头舔理毛发时不经意间睨过来的一眼简直摄人心魄,李轩感觉自己的心被狠狠地击中了。

 

听李迅说那是隔壁家最近新来的缅因猫,身价可高。对了,李迅是只鹦鹉,干啥啥不行滴滴叭叭第一名的那种。

 

“怎么着,轩哥,你该不会是看上人家了吧?诶嘿嘿……” 

    

李轩偏着脑袋,愣是从李迅那张五彩斑斓的鸟脸上看出了贱兮兮的表情。

 

“嗐……还没呢,别乱八卦。”李轩有点心虚赶紧挪开了视线,花园栅栏缝隙间一丛小雏菊风中摇曳,好像还能隐隐约约瞄见一道银灰色的身影。

 

李迅瞅着他轩哥尾巴都要摇上天了,这不必定是一见便钟情再见误终身非君不娶非君不嫁了,难得铁树开花动心一回,作为好兄弟当然是要帮上一帮。

 

【您的好友,李·消息通·迅,上线】

 

“方锐方锐方锐方锐——!”李迅奋力扑腾翅膀落在两家共通的小池塘边卵石上,“在吗在吗在吗在吗!!!”

 

“在在在,这是什么风把你李大爷吹过来了?”水面下慢悠悠游上来一条通体黑漆漆的鱼,与池底完美融为一体,不仔细看都看不出来。这就是方锐了,一条黑不溜秋的金鱼,据说是这个院子里最长住的居民了。

 

“喏,也不是。就来打听打听你们家那只猫。”

 

“你说吴羽策啊?”

 

“对对对,这不我轩哥老树开花啊呸不是一见钟情了嘛。作为好兄弟当然要帮一帮我轩哥早日抱得美人归。”

 

方锐来了兴趣“李轩对吴羽策一见钟情了?”他顿了顿,“吴羽策前几天还跟我问起李轩。他说‘隔壁是不是有谁一直在看我’”

 

嗨呀,能引起对方注意力就是成功了一半,李迅越想越觉得自己牵红线真是计划通。得回去跟轩哥说一声。

 

“轩哥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

 

方锐瞧着鹦鹉吵吵嚷嚷消失在花丛后面“哎,咋咋呼呼的,我话还没说完呢。”

 

这时吴羽策刚好从屋子里踱步出来跳上躺椅抖了抖耳朵尖“难得见你游出来……刚刚那是谁?”

 

“李迅,隔壁家的鹦鹉。”

 

吴羽策点点头。好像是有点印象,毕竟像这般能吵闹的也是少见。

 

那是你没见过有次黄少来家里做客,方锐暗自腹诽。

 

 

“轩哥轩哥轩哥——!”

 

李轩前爪刚踏上阁楼台阶就看到五颜六色的一团直直冲着面门而来,脚步一滞“怎么了?”

 

李迅一个急刹车停在栏杆上“我刚跑了趟隔壁——打听到了你心上猫的名字!”

 

“哈?什?什么?你见到他了?”李轩还有点搞不清状况。

 

“那可不”李迅骄傲挺起毛乎乎的胸脯,“是个好消息,吴羽策—你的心上猫,也在每天看着你。”

 

吴羽策,吴羽策,阿策,这名字真好听。李轩有些晕乎乎的想。 

 

“你跟他说上话了?”

 

“那倒没有,找方锐问的。”李迅拢了拢翅膀“轩哥打算追他吗我给你们助攻啊轩哥主动一点然后我在旁边帮忙两面包夹之势下必定能成啊”

 

“两面包夹芝士?那是什么”李轩迷茫。

 

 

吴羽策知道隔壁家那只叫做李轩的大金毛,这个名字还是从方锐那儿得知。说实话,任谁被连续盯了一个月都会有所察觉的吧,何况那家伙隐藏的手段也算不上高明。从窗帘缝里鬼鬼祟祟探出一只狗脑袋,时不时露出笑。吴羽策不得不承认,那笑容灿烂到几近要将他灼伤。

 

五月,万物明媚。

 

吴羽策最近每天都能收到花,准确来说,是每天都能收到玫瑰花。有时候是放在窗台前一枝还带着露水的玫瑰,有时是方锐转交的一小束,也有时是从天而降的。吴羽策看着隔壁一片狼藉的花园,不时传来隔壁家主人崩溃的大叫夹杂几声犬吠哀嚎,不由轻轻晃了晃头。真是只傻狗。

 

在生着七彩翅膀的朋友再次扔下一朵还半开的玫瑰时,吴羽策爬上树梢叫住了李迅:“打扰一下,能帮我叫一下李轩过来吗?多谢。”

 

李迅,李迅直接呆滞现场。救命这就是所谓的种族压制吗。“啊……?找轩哥?轩哥最近最近,最近,被锁起来了。”

 

吴羽策看着面前还不到自己爪子大瑟缩着翅膀说话磕磕绊绊的小鸟,不由好笑“那能带我过去找他吗?”

 

李迅几乎是下意识回答“遵命策爷!”

 

因为连续好几天拆家破坏花园而被主人拴在院子里的某只正在因为已经好几天都没能看到心上人而闷闷不乐,听到熟悉的翅膀拍打声头也不抬“回来了?今天阿策怎么样?是不是又比以前好看了?”

 

半晌没听见李迅聒噪嗓门李轩有些奇怪抬起头,然后就看到一双毛绒绒的猫爪。等等,猫???

 

“你好?”吴羽策见这人半天也没个反应试探着发问。

 

然后他就被整个儿扑倒了。

 

李轩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在对上吴羽策询问眼神时候他不受控制地就扑上去了。李轩此刻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我抱到阿策了!阿策……好软!!!!

 

吴羽策整只猫都僵硬了,猫与狗的力量悬殊,他被李轩压在身下完完全全动弹不得。尤其压在他身上的这只还不知道在干什么一个劲儿乱蹭。

 

他尝试打个商量:“李轩?”

 

李轩听到自己名字稍微冷静下来然后发现……救命我现在原地挖个洞钻进去行吗,李轩尴尬地捂住自己的狗脸。“对不起对不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抱歉抱歉。”

 

“噗……”

 

阿策笑了……李轩愣住。

 

“抱歉没忍住……是这样,我来找你道谢。谢谢你的花,我很喜欢。”吴羽策直起身。

 

阿策知道是我送的花——!阿策注意到我了!李轩没有发觉自己的尾巴晃得有些欢。

 

吴羽策看了一眼经过草率整理还是有些稀疏的花圃“不过,为了你的安全着想,我建议你以后还是不要送了。”

 

“那我以后可以经常来看你吗?”李轩不按常理出牌。

 

“当然,随时欢迎。”

 

不远处树梢上,李迅左爪碰右爪自己与自己击掌。不愧是我轩哥,够爷们。

 

 

方锐最近觉得吴羽策不大对劲,如果要说具体哪里不对劲的话,就是外出的时间变多了。翻墙技术日益精进,甚至还学会了躲监控摄像头。终于在某一天深夜,吴羽策从院门缝隙里钻回来的时候,被方锐叫住了:“吴羽策你最近好像经常待在外边?”

 

吴羽策想了想:“好像也是。”

 

方锐调侃道:“该不会是在外面有了漂亮小母猫了吧?”

 

吴羽策顿了顿:“嗯……?是……也不是。”

 

很好,支支吾吾,眼神躲闪,一定有鬼。方锐想着。只是可惜了李轩那小子了。

 

吴羽策从来没有谈过恋爱,准确来说,喜欢对于他就是一种极其陌生的情感。我喜欢李轩吗?吴羽策问自己。却一时间无法找到准确答案。吴羽策想起李轩比自己大了一圈的肉垫,想起他不自觉露出的笑,想起他温暖的毛脖领圈……他也不得不承认,与李轩待在一起总是极其愉悦的。

 

吴羽策想到自己收到的五十二朵玫瑰,忽然刺痛了一下。他喜欢我,吴羽策深刻意识到。

 

 

“阿策有喜欢的人了???”李轩不敢相信。

 

“不不不轩哥冷静,只是可能有,可能有。”李迅也很纳闷。“还是去试探一下吧?”他提议道。

 

李轩含糊应了一声,不愿再去多想。什么叫做“是,也不是”?反复咀嚼每一个字眼,但已经乱套的思绪得不出任何一个答案。

 

 

 

今天,要和阿策见面。似乎与之前的每一次见面都没什么不同,李轩站在镜子前转悠了几圈,反复确认自己现在全身上下每一根毛都是干干净净服服帖帖的。如果可以的话,想要向他说清楚。李轩给自己打气。

 

在你与我打招呼的瞬间便打动了我的心。想要向你表白,想要令你知道我焦急的心意,想要吸引你的注意。因为是你,只要是你,想要将所有的注视全都给你。

 

叼上最新鲜用干细草茎绑好的一朵玫瑰,轻轻推开房门,每一个脚步都急切穿过花园石板路的拐角尽头,到达心上人的面前。

 

“这么着急做什么?”吴羽策歪头,长尾巴自然从椅子上垂下不时晃悠着。”

 

救命,阿策好可爱。李轩觉得自己受到了会心一击。

 

李轩仰起头小心翼翼把花束往前送“给你的。”

 

他真可爱。吴羽策想着。爪垫踩在花茎上摩蹭几下。

 

“吴羽策!我……”就差临门一脚竟有些语塞。

 

“李轩,你喜欢我就直说。”吴羽策定定望进对面那双清晰倒映出自己模样的眼睛。

 

李轩想都没想脱口而出“我喜欢阿策!”

 

“我也是。”

 

“???”李轩愣住。

 

漫长的一秒过去了。时间在这一秒内停滞撕裂然后开始旋转重组合成崭新的下一秒,时间长河中有关于李轩和吴羽策的所有可能性都被改写。李轩用自己全身的喜悦紧紧拥抱住他的恋人。

 

“阿策阿策阿策---”

 

吴羽策偏过头去靠在恋人的肩膀“嗯。”

 

“我好开心!”

 

“我也好开心。”他悄悄勾起尾巴尖缠上他的。

 

五月,万物明媚。玫瑰与你,我都想要。


评论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